中国网站商机透视 - 我的网站 - 董江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58 次) 时间:2000-05-11 10:39:47 来源:董江 (明天2000) 原创-IT

  互联网的赚钱,我们仅谈一谈ICP(网络内容的供应商)的生钱点。

  一个网站要想赚钱,首先它的前提是访问量的问题。在国内,每天的访问量少于5、6万,就很难谈什么赚钱的问题。只有每天的访问量达到或超过10万乃至百万的时候,才有开展商务活动的可能。我们相信网站能赚大钱,即使在我们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也相信投资网站是一个很有前景的事业,它比传统的商务活动更容易赚钱而且会省很多事。

  1、 网络广告。虽是一个新生事物,被国内厂商接受的比较慢,但这一媒体迟早都会为大多数人所习惯。赚广告的钱也不是很容易,即使你的网站访问量很高。中国的广告市场有自己的特点,想掏厂商的钱要从几个方面去想:对客户的定位,也就是说你的网站是针对哪些网民的,这些网民需要什么样的广告;应该从大多数企业的角度出发,怎样让他们做实惠的广告;从促销的角度出发,做广告的目的是卖东西赚钱,怎样真正帮助厂商把产品卖出去。只有做到这些,才能赚国内厂商的钱,因为这是我们中国特色。

  2、网上购物。这不是一般的公司所做的事情,尽管它被传媒大力渲 染,但这只适合特殊的公司。在中国搞网上购物,很难。仔细地想一想,确实是这样。即使中国人上网的多了,有信用卡的人多了,邮递行业也发展起来了,老百姓也不一定会买你的帐,因为这是中国,这不是美国。想利用网上购物赚钱的公司必须是大公司,还要有零售经验,最好是一些大型的零售集团,因为他们有充足的货源和发达的运输系统,还有能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想叫中国老百姓在网上购物,要从下面的出发点考虑:价格的大幅度优惠;便利不麻烦;能给消费者带来附加的经济利益;让消费者产生对网上购物的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