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的网站 - 我的网站 - 董江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25 次) 时间:2000-05-11 10:29:25 来源:董江 (明天2000) 原创-IT

  做一个出色的网站需要3个条件:
1、 要有理论做支撑;
2、 在理论指引下的具体思想;
3、 要有一流的人才,要有实干的人才;

想把网站做大,必须要有理论,没有理论的网站都是小儿科,很难成气候。大理论,大网站;小理论,小网站;无理论,垃圾网站。理论是什么,理论就是你的指导思想,是关于你的网站的宏观面的思想,在你看来,它适用于所有的网站规划,违背了它,网站就会失败。比如张朝阳的风险投资概念就是搜狐的理论,8848的电子商务就是8848的理论。中国的网站大都没有理论,人家喊什么,它就喊什么,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变来变去,喜欢搞网站的重复建设。理论能撑起网站的一片天。
光有理论还不行,还要有具体的网站思想,也就是微观的思想。具体的说就是:网站在未来的目标是什么;网站的准确定位;网站的宣传口号;网站的发展方向;你的网站的每一个内容向网民传递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怎样提高访问量等等。
除此之外,还要有一流的人才。他们大概在22—26岁之间,肚子里有很多新鲜的玩意,有强烈的创造欲望,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实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