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策划之我见 - 我的策划 - 董江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54 次) 时间:2000-05-11 10:23:26 来源:董江 (明天2000) 原创-IT

说起策划,是一个流行的词。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网站策划也流行起来,据说在美国,网站策划师的薪水是很高的,因为关系到访问量、市场行销和品牌推广。不是做网站,而是策划网站,好网站不是做出来的,是策划出来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网络策划业会慢慢兴起,它帮助那些想提高访问量的网站迅速崛起,也帮助那些有雄心勃勃商业计划的网站经营家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想,中国将进入一个网络营销、网络策划的时代,将会出现网络策划公司,会形成网络策划产业。网站策划解决的是思路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它应该包括网站战略发展策划、网站内容策划、网站形象策划(设计风格)、网站市场行销(如何提高访问量)、网站品牌形象推广等,另外还应该包括各种商业合作计划(上市、收购兼并、寻找合作伙伴)。只有在这些方面做的很好的网站,才有发展的空间。网站策划不是点子策划,而是一个系统工程,是策划学在网站上的合理运用,没有策划意识的网站一定是垃圾网站。在下一轮网络大战中,策划水准的高低将决定网站的优劣,而非技术、资金、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