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股流通解决方案 - IT评论 - 徐远明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75 次) 时间:2002-01-20 23:35:11 来源:徐远明 (xuyuanming) 原创-IT

国有股流通解决方案

国有股流通的思路是通过赎买实现国有股流通,也就是说,认同国有股不流通这个事实上的历史承诺,通过向流通股股东支付一定的赎金,来换取流通股对国有股不得流通承诺的豁免。
赎金的支付数额如何确定呢?指定价格的方法当然是一个简单的但却是不合理因而也是不可行的方法,由各个公司的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采取价格谈判来确定赎金数额的方式是一种合理可行的方式。

国有股流通方案具体操作办法如下:(各个公司独自操作,名义上是国有股流通解决方案,但解决方案实质上还包括法人股的流通。)
1、每一股非流通股都需要购买一股流通权才能上市进行流通,因此,可以按照非流通股的总数,确定所有非流通股流通权的总和;(仅只是方案实施公司,以下相同)
2、将非流通股流通权的总和在所有流通股进行分配,也就是说,现持有流通股的所有股东可以以相同的比例,每一股股权额外可以获得该公司非流通股的若干流通权;
举例如下:假设A公司有1亿非流通股,有2亿公众流通股,则每流通股可获0.5股非流通股流通权;假设B公司有2亿非流通股,有1亿公众流通股,则每流通股可获2股非流通股流通权;
3、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流通股与非流通股的流通权各自单独上市买卖,而非流通股股东可以随时在市场上购买该股票的若干非流通股流通权,而获得该股票同样数量的非流通股进入流通股的权力。

(本方案由阿明顾问室首席顾问徐远明提出,欢迎大家共同探讨。欲访问阿明顾问室可参观http://www.xuyuanming.com网站)

文章评论:国有股流通解决方案 - executor - 2002-01-21 10:42:35

这里的“小股东”贴过很相同的方案。在和讯论坛,一个叫“温州.沉重”也贴出过相当类似的方案。 此类方案会有很大问题。你可以去和讯论坛看温州的帖子,他的方案与你的基本相同,但详细很多。也可以看看大家对那个方案的看法。 怎么会突然对这个感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