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过后是商机 - 我的IT - 董江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13 次) 时间:2000-05-11 09:27:41 来源:董江 (明天2000) 原创-IT

  

一个企业,它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所碰到的难题,能不能通过互连网获得解决?如果很多问题通过互连网获得解决,那么互连网就发挥了实际的作用,就不是泡沫。
互连网在下一个发展阶段,将面对的是企业这个群体,而不是面对消费者的网上购物。现在愈演愈烈的风险投资、上市融资浪潮,在中国要不了1年就要崩溃,在这个领域,只有第一才能生存,模仿必将失败。互连网肯定在今后几年有新的突破口,电子商务不再值钱,互连网将没有模式论,一个网站就是一个模式,注意力经济将转化为创造力经济。
中国企业有很多问题,但我们的企业家总是用传统思维去考虑问题,总是从商品经济的角度考虑问题,所以路越走越窄。在这个时候,谁能够用网络解决企业的难题,并取得实际效果,谁就是新一轮网络大战最大的赢家。希望中国的企业家不要放过这样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