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与新浪被裁员工OICQ畅谈记实 - IT评论 - 徐远明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458 次) 时间:2001-06-09 08:38:05 来源:徐远明 (xuyuanming) 转载

深夜与新浪被裁员工OICQ畅谈记实

——————————————————————————–

纸马 :原创首发 2001/06/09 01:49:21 (6)
纸马(1):你还好把?

前新浪员工(2):我被裁了,周3的事情。所以我现在说一下,以后我不负责sina的ZZZZ了,有事情和sina直接联系,如果想通过我找sina,也没问题,毕竟我和他们还很熟。:)麻烦跟其他www说一下,不好意思了,还没做什么就离开了。

1:这几天白天没有看到你,我猜十有八九…. 现在在找新的公司?

2:我所在的小组——vvvv.sina.com.cn 决定不发展了,3个人走了2个,新工作肯定得找,正好在sina干得很无聊,:P,这下逼我去找新的了。:)

1:sina干的很无聊?还准备去网络公司?是不是象外面传说的那样60分钟离开?

2:是啊,网站编辑的工作就是copy paste,很无聊的。:)去什么行业还没有定,IT报纸采编、sales、技术支持、售后都可以考虑,xixi,如果有网站的工作其实也还可以考虑,不过工资得高才行。:PP 现在觉得眼前忽然光明了,路又多又宽。的确60分钟离开,这个是真的。本想写个帖子在it论坛,不过这两天忙gf的事情,没空,到现在也有些懒了。:P

1:真过分,那新浪用什么代价把你们打发了?问个隐私,在新浪的工资是多少,坛子里问关心这问题的人特多 :)

2:1小时这点非常的过分,急促中我的两年的mail, icq history都删了,来不及带走。当时特悲壮,弄得几个同事特敬仰我。哈哈。
代价?多给了2月或3月的工资。月工资?普通编辑几k,这次裁的基本都是最地层的编辑、工程师等普通职员,他们的工资应该都是k级的。

1:限1小时离开的确是违反劳动法的,如果有人一小时来不及离开怎么办?

2:不知道,估计没那么严

1:知道也王志东走了,是不是很悲壮?:) 万一他又回来了,怎么办?

2:我就回去!

1:呵呵,你们的确把王志东当偶像了,我也喜欢他,他也是被裁的?

2:那倒不至于,对我来说,没什么偶像,除了我gf,呵呵,只是sina没有了王志东就不是sina

了,你看现在这个样子,虽然是被迫裁员的,但是已经不是那个sina了。他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我们员工都是看论坛才知道的,他不是说适时会解释吗?

1:原来是这样,新浪已经不是原来的新浪了,有同感。现在新浪的凝聚力肯定大打折扣

2:现在留下的人也都人心惶惶

1:可以想象,被裁的人都相互认识?听说新闻频道裁的人不多?

2:有的认识,有的脸熟,毕竟一个公司的。news根本就不裁

1:看来中华购新浪不是空穴来风

2:虽然领导否认,但是我们都觉得会

1:走前跟你们说的?

2:领导否认了,对外没说,那就是内部说的,hehe

1:你知道新浪裁员的标准是什么?

2:觉得跟个人能力没直接关系,看的是部门,有的小组都不做了,全裁了。而news都要。

1:明白了,是根据用途,技术人员呢?

2:我只知道只裁了2个engineer,标准不知道,也跟服务部门挂钩?内容裁得多。我很高兴,正觉得想换工作呢 :P

1:真恐怖,不过心态好就行 :) 哈哈,大家都象你这样就好了

2:不知道啊。:)

1:还有哪个频道裁人多?

2:search 24扣7

1:哇咧,70人中占10%,大户啊,其他典型的呢?XXXX部分好像没有什么问题

2:AAA裁了

1::(

1:我还认识一个叫BBB(网名)的人的,你认识吗?

2:no

1:他是技术的,管新浪的YYYY频道的

2:真名?CCC?DDD?前者裁了

1:是CCC,天哪,都是我认识的

2:是啊,CCC是那2个工程师中之一

1:真…..那个YYYY频道还不错啊,他们觉得一个人够了?

2:不知道,整合,整合

1:借口,借口,还有什么方面的内容部门被的多,除了search

2:内容,许多频道 都不同程度,还有好象EC(注:电子商务)也有一些

1:新浪的频道太多乐,裁人后还有很多人

2:EN

1:所以…….还可能裁员

2:NON OF MY BUSINESS :p 再告诉你一个细节,被裁员的人,都可以领印刷着Sina字样的纸袋装自己的物品带走,本来我领了2个,但是收拾时我就是不用!都不是sina的了,拿那个算什么。最后我用了两个破透明塑料袋 :P

1: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2:没什么秘密的了,60分钟后建议我还是离开公司,哪怕明天再来和同事话别。说实话,现在我好多同事还不知道我裁了呢

1:这么说隔天还可以回去和同事话别?

2:是啊,今天上午去了,不过只一会,周`1还去

1:听说11点被裁的人连中饭都不让吃,有这么夸张?

2:不知道,我已经走了。那饭,我终于不吃了,难吃。

1:哈哈,难怪我听AAA说他们总在附近饭馆吃

--------------

(结束)
其中任何用牵涉到名字,包含网名的内容以及部分频道名称均用字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