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将成为国内又一个“赢科数码动力”? - 每日网络新闻 - 徐远明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41 次) 时间:2000-05-04 15:02:36 来源:徐远明 (xuyuanming) 原创-IT

博大将成为国内又一个“赢科数码动力”?

自赢科数码动力迅速发展进而收购香港电讯之后,赢科及赢科的发展模式受到全世界的关注更理所当然地受到所有华人的关注。人们在心里问道:谁将成为国内的下一个“赢科数码动力”?

以笔者的分析,博大公司(www.bodachina.com)很有希望成为国内的又一个“赢科数码动力”。

让我们看看博大公司的一些举措,我们或许会因此对博大有着深刻的印象:

一、专业化发展

在国内大多数网站在抢夺门户地盘的时候,博大在专心地守着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发展,博大互联网现有的产品包括:1、邮件列表系统;2、调查引擎;3、域名转向与镜像系统;4、新闻系统;5、讨论组。从博大的产品系列上,我们不难验证博大的定位:“迅速提高您的网站性能”。

二、重视技术领先性

互联网网站的较量,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技术能力的较量,博大不仅自己有着强大的技术能力,它还不断地通过各种办法吸收先进领先的技术。对一些知名共享软件的购买深刻反映了博大对技术的重视。

三、重视国内的资金市场

很多网站对资金市场不予理睬,很多网站把目光朝向国外资金市场,他们没有看到:网站的发展离不开资金,而最有效的最能够支持企业长期发展的资金无疑是本地的资金市场。

而博大是少有的对国内资金市场高度重视的网站,在权威的中国证券报上连续、醒目的广告宣传是国内网络界不多见的。博大的对资金市场的前瞻的目光由此可见一斑。

四、博大的迅速敏捷的行动

从博大的历史记事来看,博大的行动迅速敏捷,在互联网社会里的速度就是生命的环境中,博大敏捷的行动无疑是博大创造奇迹的保证。

应该说,网易的条件比博大更好,今天博大的目标更适合网易的发展,但遗憾的是网易错过了这个很好的目标。而博大能不能实现它的宏伟的目标,会不会成为国内的又一个“赢科数码动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阿明顾问室 http://www.xuyuanming.com 2000.4.1